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文明旅游】文明出游,让清明假期更“清明”

来源:  时间2024-04-05

清明假期

各大景点人流涌动

大多数游客自觉排队、有序停车、有序观景

文明、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文明出游成为清明假期“最美的风景” 

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不仅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江湾水面、步道和草地等干净洁净,没有看到各种垃圾。这里不仅风景很美,而且游园秩序也很好,地面上没有乱扔的垃圾,游客素质普遍较高。  

走进凌云山公园发现,公园门前的电动车、自行车有序停放,园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以及导游导览的标识标牌,让入园游客一目了然,也让文明之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市民和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大声喧哗等现象几乎不见。

避免扎堆,错峰出游。有不少游客在清源门城楼上观赏美景。景区环境卫生保持得相对较好,没有发现有人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游客们都将吃完食物后的垃圾扔进垃圾箱,或放进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带走。

文明出游心头记

大家都是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文明出游,让清明节假期更清明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