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涂:社区吹哨真管用 “580联盟”解民忧

来源: 皖江晚报 时间2024-01-11

事情要从2023年12月4日说起。这天,家住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和合二村安置小区的老崔来到社区,焦急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小区部分排水管道堵塞,污水渗到我们家里了,之前社区和物业派人来给我们清理过,但没有彻底解决,请问有什么办法能彻底解决一下?”

  社区党委书记汪卉立即带着网格员、小区物业负责人来到现场查看。经过逐栋排查,发现27栋、28栋、31栋、32栋排水管道均有不同程度的堵塞,污水管道与化粪池串通相连,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经过现场研判,汪卉迅速发起社区“580联盟”圆桌会议,次日一早,县住建局、小区物业、设计院等相关部门、单位派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在确定堵塞点及成因后,立即制定了初步解决方案。

  据悉,凌云社区“580联盟”谐音“我帮您联盟”,由民政、住建、公安、城管、环保、司法、市场监管等县职能部门组织构成,主要针对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集体分析研判和可行性评估,最终拿出解决措施,明确部门责任和完成时限。

  一周后,在由县住建局主持,社区、物业、居民代表及设计院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和合二村安置小区排水堵塞施工方案研讨会议”上,在认真倾听居民代表提出的各项问题后,县住建局及设计院的工作人员迅速完善施工方案。

  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十天后,施工机械进入小区现场,凌云社区联系首创水务、港华燃气、通信公司等多个相关单位,现场沟通小区的施工范围等情况。施工期间,老崔和部分小区居民自发参与其中,帮助社区和相关单位做着协调工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2023年12月29日是2023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和合二村安置小区27栋、28栋、31栋、32栋地段排水疏通工程全部告竣,小区居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