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4-02-07

欢声笑语辞旧岁,文明新风暖人心。春节即将来临,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春节当涂县文明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旅游,平安过节

熟悉掌握安全应急知识,注意安全用水、用电、用气,注意防火、防盗、防爆,及时劝导亲朋好友提高安全意识。注重人身安全,倡导文明出行,遵守交规,自觉礼让,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坚决抵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和酒驾醉驾行为。

 

2. 崇尚节约 勤俭过节

践行“光盘行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理性消费,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培育“舌尖上的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活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拒食野生动物,做到文明用餐,携手营造崇尚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3. 绿色环保 健康过节

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文明观影。勤俭节约、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注重自身健康,科学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4. 移风易俗 文明过节

倡导保护生态环境,开展积极向上的节庆活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人情攀比、低俗表演、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营造绿色环保的节日氛围,以微信贺喜、网络寄语等方式表达祝福祝愿。倡导文明娱乐,自觉文明上网,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

 

5.孝老爱亲 温馨过节

倡导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多陪伴父母家人,厚养家风正气。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孝老爱幼,少有所教,老有所养,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晒家乡美景、写团圆感悟、发节日祝福,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过新年,使文明融入我们的节日、融进我们的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当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大家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7日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