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鞍山当涂:多维服务 让老年助餐吃出“幸福味”

来源: 当涂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4-01-26

开展老年助餐服务是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马鞍山市当涂县焦家社区自2021年6月率先在全县成立首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来,聚焦高龄、空巢老人用餐难问题,扎实开展“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打造多元化服务模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放心餐”。

 

 

资料图

 

实惠服务 吃上“暖心饭”

“自从咱社区开办了这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我和老伴每天都来这吃中饭和晚饭,非常方便,每日三菜一汤,有荤有素,饭管够,关键只要5块钱,真实惠。”老人刘兴惠笑着说道,“一会儿吃完饭,我们老哥几个去二楼看一会电视,听说今天放的是黄梅戏。”接过刘大伯的话茬,一旁的李树荣奶奶说道:“昨天我跟端菜的志愿者小姑娘说想吃蒸蛋,今天就给安排上了,真贴心。”

 

 

资料图

 

贴心服务 赢得“金口碑”

焦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成立两年半以来,不仅服务好前来就餐的老年群体,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更是提供暖心送餐服务。老人朱代华和王志英夫妻俩,从中心运营那天起,就一直在此就餐,2023年,朱爷爷因身体原因动了手术卧病在床,少了老伴的陪同,王奶奶也许久没到中心就餐了,照料中心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每日为老人送餐上门,考虑到朱爷爷身体原因,专门提供更为清淡的饮食,每日午餐及晚餐,志愿者都按时送到老人家中,而随餐一同送去的,还有问候、关怀和陪伴。

 

 

资料图

 

“五个一”服务 吃出“幸福味”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焦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提供“五个一”服务,即:每月为当月生日的老人过1次集体生日;老人有1日在未告知的情况下未到中心就餐,工作人员必上门查看了解情况;每月开展1次健康知识讲座;每季度联合城西卫生服务站开展1次常规体检;每年联合姑孰卫生院为65周岁以上老人开展1次全面体检。

 

下一步,焦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在提供优质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做好“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为社区老人解决“就餐难”问题,搭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