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文明旅游绘就假期最美风景

来源: 马鞍山文明网 时间2024-01-04

元旦假期,冬日暖阳返场,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2023年12月31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景区和公园发现,大多数市民游客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文明的出游环境,文明旅游已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凌云山公园,游人众多,但公园道路上干净整洁,记者并未发现有乱丢垃圾的现象。大多数市民游客在散步赏景时,都随身带着垃圾袋,将纸巾、水果皮等垃圾带走。另外,市民游客在公园内拍照时,也没有踩踏草坪、折断树枝鲜花的行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维护了公园的美丽风景。“公园是大家放松休闲的好地方,趁天气好,和孩子出来打打羽毛球。做个文明有礼的市民,人人有责。”市民高先生说,作为一名家长,他会严格要求孩子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守护好身边的美丽风景。

 

细节之处展现文明之美。踏入李白文化园,文明提示标语十分醒目。李白文化园内,游客三两相伴,或是拿出手机记录下美丽的风景,或是仔细阅读景区内的展示牌介绍,并未有游客触碰景区内的石碑等物品。一位来自云南的游客朱先生告诉记者:“我已经在景区内游览了大半天,优美的环境让人心情十分愉悦。工作人员和市民都十分热情有礼,除了欣赏到自然之美,还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之美。”说话间,朱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他旅游途中有感而发写下的诗词。(戎尤平)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