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当涂启动节日打假专项行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时间2024-01-08

为全面加强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当涂县市场监管局启动了为期两个多月的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综合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城乡接合部、农村等为重点区域,开展以酒水饮料、服装鞋帽、日化用品、家居产品、燃气灶具、老人儿童用品等节日热销商品为主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质量不合格、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坚决守住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底线。

 

  专项行动采取线上线下一体联动打击,从生产源头、流通渠道、消费终端多管齐下,统筹运用质量、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领域执法技术手段,加强网络交易监管力度,规范“直播带货”、网络订餐等线上经营活动秩序。强化对跨区域违法案件的信息共享、案件协查,深化与公安、商务、农业等部门协调联动。同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经营主体等参与打假治劣工作,营造了全民共治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叶海峰)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