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农家乐免费向村民发放腊八粥

来源: 马鞍山日报 时间2024-01-19

1月18日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腊八节”,有喝腊八粥的习俗。当天一大早,当涂县塘南镇兴永村龙华坊农家乐负责人免费向村民发放腊八粥,欢度腊八节。

天刚蒙蒙亮,龙华坊农家乐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熬制腊八粥的食材,红枣、莲子、核桃、栗子、杏仁……一番清洗整理后,工作人员便围着厨房灶台忙碌起来。没过多久,大铁锅里腊八粥开始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泡,散发着一股香味。

“闻着就香,吃上一碗腊八粥,暖心又暖胃,舒服着哩,感觉喝了它年味就出来了。”兴永村村民一起开心地品尝腊八粥,其乐融融……村庄里尽是腊八粥飘香的味道。

“在腊八节这一天,我们为村民免费发放腊八粥,就是为了图个好兆头,希望大家都能够健康、平安、快乐。”龙华坊农家乐负责人齐宜英乐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