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3.22 世界水日】节水中国,你我同行!

来源: 学习强国 时间2024-03-22

世界节水日

生命水源如钻石般珍贵

 

2024322

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

联合国确定2024世界水日主题为

"Water for Peace"

(以水促和平)

 

2024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世界水日的由来

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19931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定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提出的建议,确定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322日定为世界水日,以此来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中国水周的由来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水利部即确定每年的71日至7日为中国水周,但考虑到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主旨和内容基本相同,因此从1994年开始,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22日至28日。

 

全球淡水资源

远没有人们以为的那么充足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有

84.2万人口,因不安全饮用水而死亡

18亿人饮用受排泄物污染的水源

北美4100万人每天喝药水

欧洲1亿人缺乏安全饮用水

非洲1/3人口缺乏饮用水

……

我们生活在缺水状态之中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可以努力探索,哪怕只是细微处的优化和改变,也势必汇聚起“节约用水”的强大合力。

来,一起努力吧,

从身边和细微处出发,

“用好每一滴水”开始。

 

因为有水 黄河奔腾


因为有水 长江浩瀚因为有水 万物生长

 

“关注”点滴,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