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文明实践在当涂】当涂县黄池镇:三月春“锋”暖,闪耀“志愿红”

来源: 黄池镇 时间2024-03-15

三月芳菲至,举头春风归。学雷锋月如期而至,黄池镇处处洋溢着暖“锋”,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志愿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让雷锋精神温暖人心,遍地开花。

 

来到黄池街头,村庄干净整洁,村貌靓丽协调,一抹抹“志愿红”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改善镇村环境卫生,增强群众环保意识,黄池镇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召集志愿者走进农贸市场、步行街、居民小区等进行环境清理。“这样的活动持续了一段时间了,每到周末我都会和孩子穿上红马甲,跟着队伍打扫大街小巷,感觉到很充实!”殷村村志愿者小刘和家人带着工具正往街上走去。

 

红色的马甲在绿色的田野上格外的显眼,在植树节当天,志愿者准时到达植树活动现场。“你来把树苗扶正,我来培土压实……”“这种树种植间隙不能太小,注意留足空间……”在植树现场,大家互相配合着,挥锹铲土,提水浇灌一起种下一颗颗小树苗。经过半天的紧张劳动,一颗颗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展露出勃勃生机。

 

一抹“志愿红”,温暖三月天。下一步,黄池镇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让雷锋精神在黄池这片红色热土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