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文明实践在当涂】当涂县太白镇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太白镇 时间2024-03-07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35日,当涂县太白镇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太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卫健办、关工委来到龙山桥中心学校,青年志愿者王伟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近视的原因、注意事项以及预防措施,并向学生们分享眼保健操的穴位按摩手法,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随后,组织学生们观看扫黄打非主题宣传视频,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了解了扫黄打非的意义和方法。最后,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赠送了书籍,希望拓宽孩子们的阅读面,丰富其学习和课余生活,让学生们体会到阅读的快乐。

 

 

长江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现场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单。

 

 

太白村和鑫龙村组织志愿者们上门关爱困难群众及独居老人,开展爱心慰问、整理家务等活动,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叮嘱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宁西村开展水源地巡查、长江禁渔巡查等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江埂取水口进行巡查,沿途捡拾垃圾、清理杂草,保护水资源。

 

下一步,太白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发动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持续开展健康义诊、普法宣传、便民服务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营造人人是雷锋、时时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