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文明实践在当涂】时光留影 让爱定格

来源: 当涂县老年大学 时间2024-02-27

百岁老人,经历了中国的峥嵘岁月,每个老人都是一部历史,他们经历过的动荡和风雨,总要有人替他们铭记。一张全家福,一场与祖辈的对话,就像一个时光胶卷,锁住亲情,记录幸福,这是一场关于“家”的仪式,更是一种家风的传承。一张张幸福美满的全家福,记录着美好瞬间与难忘回忆。

 

为增进家庭和睦,营造和谐社会氛围,2024年春节期间,当涂县文明办联合县老年大学山水都摄影志愿服务队开展“为全县长寿老人拍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全县长寿老人拍摄全家福照片,通过光影捕捉,定格温暖,留存幸福瞬间。

 

摄影师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相机和背景布,挨家挨户联系进行走访,为长寿老人们拍摄全家福。志愿者耐心等待每个家庭成员都到齐,然后精心布置好姿势和背景,拍摄出一张张温馨和谐的全家福照片,目前已累计拍摄40余个长寿老人家庭。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县山水都摄影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奉祥以及与他志同道合的5名志愿者纷纷表示,虽然这个春节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但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却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和幸福。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长寿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过一个幸福难忘的春节。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