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当涂县:乡村好事一“桩” 居民幸福“满格”

来源: 皖江晚报 时间2024-03-22

“小区安装上便民充电桩,可真是解决了一大难题。我是这儿的老居民了,经常骑电动车出行,充电桩方便又智能,只要手机扫一扫就能安全充电了,充满还能自动断电,避免了住户‘飞线’充电。”日前,家住当涂县石桥镇禾钿花园小区居民徐爱华告诉记者,使用充电桩价格也很实惠,充5个小时只要1块钱,物业人员认真负责,车棚管理得井井有条。

据了解,石桥镇辖区三无小区较多,多数房屋建设年数较久,没有充电桩,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飞线”充电等成为不少小区的顽疾,不仅影响小区的整洁美观,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还极易造成邻里矛盾。因此,安装充电桩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为满足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镇村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入户走访,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并召开“四方”议事会,邀请小区物业、产权单位和电力公司实地查看。经多次协调沟通、现场查看、规划位置,最终设置2处电动自行车充电处,合计70个充电桩。截至目前,新充电桩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容纳7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惠及近200户居民,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的乱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