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榜样的力量】张丽:情系敬老院,真情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4-03-13

张丽,女,安徽当涂人,当涂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不论是创办企业还是管理志愿者协会,张丽一直秉持着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心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为社会传递着青年创业者的正能量。

“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2018年起至2021年,张丽每年都会带领“牙牙丽烘焙”的员工去当涂县夕阳红敬老院组织“敬老爱老”志愿活动,采购适合老年人的生活用品和食材,并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梳洗,按摩,聊天等义务劳动,受到夕阳红老人们的一致喜欢和欢迎充分体现了对于老年人群体的关怀与照顾,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关爱老人是为了方便老人生活,也为了通过了解老人的生活,更好地帮助他们。未来我会继续做下去,也会呼吁更多的社会年轻人奉献自己的小小一份力量,让更多的老人们能感受到当代社会的关爱。”在每一次的敬老爱老活动中,张丽为老人和志愿者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也让居住在敬老人的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请党放心 奉献有我

2020年夏天,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当涂县水位普遍迅速上涨,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张丽和员工们闻“汛”而动,宣传安全避险知识、关怀重点人群、爱心物资运送,她们的脚步从未停歇,她们把物资和关怀送到防汛一线,为巡埂的同志们送去温暖。随着水情的严峻,县政府将江心洲受灾群众安置在团结街小学,张丽主动请缨,去安置点当志愿服务者,安抚受灾群众情绪,照顾受灾群众起居。张丽说:“虽然我没有男儿身可以为家乡防汛工作骁勇奋战在一线,但是我有义务站出来为家乡出一份绵薄之力,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要有担当,有责任,有热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倡导奉献,无私,向善,博爱的社会风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积极促进文明和和谐社会的建设。”

“星星的孩子”过生日

2020年和2021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当涂县团县委带领,张丽和员工们到当涂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展慰问活动,陪40多名“星星的孩子”过生日,为他们送去了中秋的慰问,陪这些小天使们唱歌跳舞,并送上蛋糕,中秋月饼等礼物。这些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让张丽感触颇多,张丽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会继续关怀着这群小天使,更会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关爱自闭儿童的行列中来,给他们多一些关怀和呵护,让他们能够向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快乐成长!2020年的11月,张丽带领当涂县青年志愿者协会10来名志愿者同行,来到了当涂县护河镇中心学校,为50名贫困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12月为贫困留守儿童丁志玲女孩送去温暖和资质,完成她的心愿。

志愿者协会吸纳了全县公务员、老师、医务工作者、个体户、工人、农民等社会各界人士90余名。张丽带领大家先后来到实验小学举办赠书活动,协助团县委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当涂县的生态文明、教育医疗等贡献出协会的力量。

 

在未来,我还会更多地关爱身边的留守儿童,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张丽感慨道。创业的这几年,张丽还陆续参加许许多多小型的志愿者活动,她不仅为老人、孩子们带去温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每一座城市,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存在,变得更加的色彩斑斓,爱心无大小,行动最重要。积极参与到贫困助学,助残,敬老,环保,应急救灾援助等特殊关爱的公益活动中来。以奉献社会和回馈社会作为人生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让公益真正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