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榜样的力量】寒夜勇救落水老人,善行义举温暖人心

来源: 大美湖阳 时间2024-02-28

身边的好人,向善的力量

在我们的周围

总有这样一群无私的人

他们默默做着自认为该做的小事

或助人为乐,或诚实守信

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

他们的奉献时刻感动着我们

下面,一起来看看

前不久当涂发生的好人事迹吧~

 

2月8日凌晨1点50分左右,湖阳一名高姓老人出门“玩龙灯”,独自回家时迷失了方向,经过鱼塘时失足落了水。当时,孙复宝和印萍正在湖阳公交站场驻点休息,在听到呼救声后,两人拿起手电筒和长竹竿,飞快地奔向鱼塘对岸,一边跑一边分别拨打110、120电话,经过营救,两人终于把老人成功救上岸。

上岸后,他俩把老人带到休息室,帮老人冲了个热水澡,并换上干净的衣服和棉鞋。110120相继到场后,两人配合救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才返回休息室。

 

 

 

落水老人侄子为了表达对孙复宝和印萍两人的感激之情,专门给孙复宝和印萍送来一面挺身而出救人危、善行义举暖人心的锦旗,真诚感谢他们的善举。

 

这两位好人的感人事迹

值得我们赞美

更值得我们学习

转发给身边的朋友

让更多人知道这样的好人事迹

一起争做好人

共同打造温暖的当涂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