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当涂县黄池镇:让好人精神深植田间地头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4-01-09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就是用自己点点“微光”汇聚成文明“星河”。近年来,当涂县黄池镇以实际行动汇聚微光,用好人精神绘就时代底色。

“欢迎‘安徽好人’回家!这是西河村村民共同献给你的花。”“这家舅舅和外甥可帮助我们不少忙啊!是大好人。”一声声赞美、喝彩给平凡的一天赋予上了不同的意义。近日,西河村村民计划着一个“惊喜”,集体给参加完“安徽好人”颁奖仪式的刘庆献花。刘庆看到大家伙都在村口接他回家,心里满是感动。“2007年我接过舅舅的接力棒,在查湾渡口这条100余米长航线为青山河查湾段多户居民的来往摆渡。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着接下舅舅的班,服务好老百姓,方便他们上下班就够了。我舅舅吴本立40多年来也是秉承这个宗旨坚持下来的。”刘庆感慨。

近年来,黄池镇大力挖掘田间地头、村民身边的好人。2023年,成功推选“中国好人”2名、“安徽好人”1名、“当涂好人”2名、“乡村好人”39名,做优文明培育,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社会向善向上。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好人、道德模范事迹宣讲,创新方式开展好人事迹分享会、演讲比赛等活动。紧扣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组织群众观看《中国好人》《榜样8》等节目。打造好人精神主阵地,劳动村、西河村等利用文化广场、议事长廊、村史馆等,宣传好人、道德模范事迹,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充分营造氛围,让好人精神的种子埋进黄池的土壤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