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当涂:文化惠民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4-01-02

文艺表演。汪宗本摄

“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我们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表演,感到很开心、很热闹,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当涂县护河镇兴禾村村民陈双春高兴地说。

近日,当涂县民政局、当涂县护河镇联合马鞍山中爱城乡助老服务中心在当涂县护河镇兴禾村金色田园乡村大舞台为当地村民举行了一场辞旧迎新的文艺表演,送上新年的祝福。活动中,该县舞蹈戏剧协会艺人们的歌舞、戏剧、小品等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近年来,护河镇把发展农村文化事业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利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群活动中心、乡村大舞台等活动阵地,挑选优秀文化文艺志愿者,精心打造队伍,通过“红尖尖”志愿宣讲、惠民演出、艺术展演等形式走近群众身边,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感染和引领干部群众,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今年以来,该镇围绕落实好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大方面内容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480余次,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农村文化的繁荣发展。(邓磊)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