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当涂县姑孰镇: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宣讲进社区

来源: 姑孰镇 时间2023-12-26

“我们家老人心脏不太好,请问社区有没有心脏复苏这样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当涂县姑孰镇西大社区的网格员夏艳雯在网格走访时,收集到了张阿姨的志愿服务点单。

 

“我从网上看到过关于小孩子吃东西噎着了的急救措施,你们可以组织这样的教学活动吗?”李大姐在网格群里问道。

 

最近接到居民有关急救知识的点单较多,西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及时接单,并联合当涂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宣讲。

 

红十字会志愿者倪修才先是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心肺复苏紧急救护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然后通过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示范演示。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判断患者意识、如何进行救治及成人和儿童急救法的区别等。 

 

活动现场的居民纷纷踊跃参与互动,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去巩固所学知识,掌握心肺复苏紧急救护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技能。

 

西大社区将继续以群众诉求为落脚点,及时收集群众需求,整合资源、多方联动有针对性进行服务,提供更多接地气、解民忧、聚民心的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