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当涂县塘南镇以文明实践做好“实”字文章

来源: 塘南镇 时间2023-11-17

今年以来,当涂县塘南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整合现有阵地和人力资源,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实现乡风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作为文明实践的“主力军”,全力打造“文明实践+”模式,融合打造出群众信得过、乐意来、留得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文明实践+理论宣讲”,以“小平台”发挥“大作用”,让新思想深入民心。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讲模式,积极发挥理论宣讲作用,开展居民恳谈日、法律法规解析、科技知识普及、惠民政策讲解、电信诈骗防范等宣讲活动,为居民在政策上解渴、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让居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听。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小善行”传递“大爱心”,让服务贴近百姓生活。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中华传统节日、消防安全、防溺水知识、燃气安全科普、送温暖活动、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服务连接群众,形成了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让群众生活更有“温度”,幸福底色更加“耀眼”。

 

    “文明实践+评比激励”,以“小治理”彰显“大文明”,让好习惯润泽千万家。积极开展当涂好人、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等评比活动,对典型事迹和先进个人广泛宣传推广,营造学习典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从以前的“推着参与”变成现在的“比着参与”“争着参与”,让社会治理更有能效。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