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当涂县文明办:志愿服务排头兵,同心战“疫”显担当

来源:  时间2022-03-29

面对疫情,有这么一些人,舍小家、保大家,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3月14日凌晨,当涂县文明办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动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发出“召集令”,成立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号召全县志愿者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明办5名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奔赴黄池镇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黄池镇三里村防疫点上,每天排起长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中,有5位“大白”分外耀眼。他们是由倪伟副主任率领的县文明办支援黄池志愿服务队。在接到组织号召后,县文明办的5名党员同志主动报名加入到应急防疫志愿队伍,和三里村的村干部、医护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上门宣传、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核酸信息登记录入、物资支援、志愿者调度等各项工作。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广大群众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新动力。

县文明办副主任倪伟接到通知后,将家中患病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妻子照顾,主动请缨奔赴“疫线”。他说:“虽然放心不下家里,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排头兵,组织有号召,群众有需要,就算有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带头上!”

不论刮风下雨、气温骤降,不论白天黑夜,他们默默坚守在下村宣传、巡逻值守、维持秩序的岗位上。累了就趴桌上小憩,饿了就吃几口泡面……像县文明办5位“大白”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与此同时,县文明办正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各类防疫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500多位志愿者在各条防疫战线上艰苦奋战,正是这样“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铸就了防疫战线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童 梦琬

地方文明网

当涂县政府网 | 当涂县先锋网 | 当涂教育局 | 当涂广播电视台 | 当涂青少年网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