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战疫有我,志愿同行

来源:  时间2022-03-23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当涂县文明办吹响战疫“集结号”,合力战疫“一条心”,攻坚克难,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当涂志愿者力量。

当涂县文明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总队优势,第一时间发布全县志愿者招募令,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动员“太阳花”、“当爱在靠近”、蓝天救援队、当涂义警、“天下益家”等志愿服务队,在全县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网。截至目前已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近2000人,组建微信群10个,累计上岗5000余人次。县文明办统筹发布志愿需求,及时调度志愿者就近前去支援,协助各点位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持、运送生活物资、劝导居民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红马甲”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群众等等,虽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目标:守护当涂。他们奋战在当涂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当涂志愿红”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当涂县文明办率先搭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一对一对接,点对点服务。坚持一手抓组织动员、一手抓后勤保障,在积极动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力度,发挥志愿服务总队优势,联系县商务局、县卫健委协调领取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志愿者们的后勤。

迅速动员,招募志愿服务力量

 

 

战疫有我,志愿者在行动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用志愿服务彰显青春底色。
致敬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

 

责任编辑:童 梦琬

地方文明网

当涂县政府网 | 当涂县先锋网 | 当涂教育局 | 当涂广播电视台 | 当涂青少年网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