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网络中国节·清明】为烈士画像 让烈士“回家”与亲人“相聚”

来源: 当涂县融媒体中心 徐海涛 时间2023-04-07

  雨生万物

  莺飞草长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

  当我们翻开历史的长篇

  难以忘却那些

  曾为我们的幸福

  而披荆斩棘的英烈

   

  战争年代条件所限,一些革命烈士牺牲前没能留下一张照片,成为烈士后人的遗憾。清明节期间,塘南镇开展为烈士画像志愿公益活动,为有需要的烈士亲属提供烈士画像定制服务,让烈士跨越时空回家与亲人相聚

   

  在塘南镇的红色画室,志愿者们正在为烈士画像,他们通过亲属描述、战友形容、比对近亲属及后人容貌,描绘烈士轮廓,再通过与亲属反复沟通修改,最后画出烈士相貌。

   

  塘南镇“红色画室”志愿者 胥苗苗

  为烈士画像,送烈士回家,帮烈士亲属圆梦,让先烈们与家人实现跨越时空的团圆,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画像过程中,当地不少学生志愿者也参与其中,他们一起挖掘整理感人的烈士事迹,在心中种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

   

  塘南镇“红色画室”学生志愿者 汤奥云

  

  我在为烈士画像的时候,特别是画到烈士眼睛的时候,感觉烈士也在注视着我,让我内心十分触动,他那股红色的革命力量激励着我,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一幅幅烈士画像寄托着思念与敬意,志愿者们将画好的画像送到烈士亲属手中,让烈士与家属通过这样特别的方式相聚。截至目前,塘南镇红色画室共让32名烈士重现了容颜,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也将永远被世人铭记。

   

  烈士亲属 陶先保

  

  这个像画得比原来的更逼真一些,我一定要用相框把他裱起来、挂起来,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看到他。

   

责任编辑:何琴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