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县城管局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 当涂县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4-07

一是深入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在节日前夕,利用车载广播及商户LED屏幕播放文明祭扫宣传语,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居民采用网上祭扫、电话预约代为祭扫等新型文明的祭扫形式缅怀逝者,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不燃放爆竹、不焚香烧纸,从源头减少垃圾量,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尚,焕发生态清明新气象。

二是加大巡查,强化市容管控。在坚持全面常态化管理的同时,整合执法力量,加大人员投入,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区域包保的方式严格落实陵园暂停祭扫政策,有序劝返前来祭扫群众。密切关注314省道及城区主要道路两侧焚烧冥纸、祭品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到位。

三是联合执法,规范经营秩序。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殡葬行业商户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政策,严禁出店经营,严格查处非法销售祭扫用品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祭祀用品市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确保清明期间祭祀行业秩序规范平稳。

责任编辑:童 梦琬

地方文明网

当涂县政府网 | 当涂县先锋网 | 当涂教育局 | 当涂广播电视台 | 当涂青少年网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