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文明创建在行动】规范停车秩序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  时间2022-05-10

 5月6日晚7时,当涂县住建局联合县文明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和县城管局等多部门抽调约20名干部职工,在当涂县恒生阳光城小区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活动,重点整治电动车停放楼道、汽车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

在小区现场,执法人员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安全初衷,及时劝阻并纠正各类违法违规的行为,逐栋逐单元查看电动车停放情况并开展宣传教育。同时,消防救援车驶入小区,模拟火灾现场,及时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活动得到了全体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更有不少居民主动挪车,把未按要求停放的车辆停放至指定区域。

消防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经过批评教育及时纠正错误的业主,现场不做处理,对于极少数不听劝解、仍然我行我素的业主,将拍照取证,后续将依法作进步处理

县住建局物业股负责人张波表示:“消防安全,不容忽视。针对小区突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住建部门将会同消防、姑孰镇及社区等,督促物业公司和小区业委会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妥善解决小区乱停乱放现象。同时,希望广大小区业主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有序停放车辆,共同维护好小区的整体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童梦琬

地方文明网

当涂县政府网 | 当涂县先锋网 | 当涂教育局 | 当涂广播电视台 | 当涂青少年网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