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乡村里的“国际家庭日”:扮最美庭院,晒最美家风

来源: 护河镇 时间2022-05-16

  

  为迎接国际家庭日的到来,5月13日,当涂县护河镇青山村一户美丽庭院内,村民们开展手工绘画装扮美丽庭院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村民们利用废弃的卡纸和瓶瓶罐罐绘制成美丽的艺术品。

  

  活动现场,县老年大学江一年老师即兴作画,不一会儿,象征中国君子品质的梅、兰、竹、菊画便跃然纸上,同时他还热情地向围观的村民从用笔、着色、笔画等方面都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村民们在志愿者指导下,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锅碗瓢盆上,画上了小南瓜、小兔子等各种各样的造型,让庭院中的坛坛罐罐摇身变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花盆。

  庭院装扮结束,村民们围在一起开始分享家风家训故事。护河镇清潭村乡村好人孝老爱亲代表赵家香说:“我家里条件虽然很艰苦,但是两个孩子很小就懂得关爱别人,因为从他们小时候开始,我就通过身边每一件小事教育他们,要助人为乐,尊敬老人,团结邻里。”护河镇护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先承应说:“从小爸爸就告诉我,不成才没关系但是一定要成人,我的父母就是淳朴善良的农民,他们省吃俭用培养我们长大,我也要像他们教育我那样教育我的下一代,让好家风代代相传,一代影响一代,一代成就一代。”村民们用平实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个好家风故事 ,展示了良好家风的传承,讲到动人处,现场响起持久的掌声,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良好家风向上向善的力量。

责任编辑:童梦琬

地方文明网

当涂县政府网 | 当涂县先锋网 | 当涂教育局 | 当涂广播电视台 | 当涂青少年网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