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联盟网站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网站首页 公益广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文化宣传 乡镇动态 乡村文明 文明时评 主题活动 视频专题 领导讲话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简报 资料中心 文明要闻 公示公告

马鞍山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马鞍山文明网 时间2022-04-22

 

4月18日,马鞍山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省文明委全会部署,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不断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泉总结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领导杨善斌、范奇、陈永红、王晓焱、左年文、贺应旭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树牢为民创建理念,解决为谁创建的问题。近年来,我们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与此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标志性工程,深化对文明创建的认识,树牢为民创建的理念,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奋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岳峰强调,要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解决常态长效的问题。要推动思想引领常态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推动城市治理常态化,着力解决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推动群众参与常态化,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要推动素质提升常态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善于运用法治方式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着力培育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张岳峰强调,要健全共建共创机制,解决工作合力的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市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责,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压实网格员、楼栋长责任,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推动资源下沉,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调度推进,对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严格督导考核,注重结果运用,以追责问责倒逼担责尽责。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创则必成”的坚定决心,树牢为民创建理念,自觉把各项工作向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聚焦,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进一步落实“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立足常态长效、拿出“绣花”工夫,把精力用在平时、把工作抓在前面,补齐薄弱点、扭住关键点、找准结合点,推动创建全面提档升级。要进一步提振“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拉高标杆、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密切协作,创就创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奋力谱写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张泉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首要任务,在深化学习、主题宣传、理论阐释上下功夫,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聚焦价值引领,强化道德实践、示范带动、诚信建设,提高群众文明素养。要聚焦常态长效,树立标准化、系统化、信息化、法治化思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聚焦阵地建设,突出平战结合,整合资源力量,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要聚焦协调发展,持续深化基层创建,不断提升全域文明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我市荣获省级以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典型名单;审议通过《2022年马鞍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等文件。会上,和县、花山区、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先后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童梦琬

地方文明网

当涂县政府网 | 当涂县先锋网 | 当涂教育局 | 当涂广播电视台 | 当涂青少年网
        
安徽省当涂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